定期定額──供僧醫藥




一、佛陀親自看顧病僧
  1. 律藏中記載:佛在舍衛國時,見一病比丘臥在大小便中,旁邊沒有看顧者,佛上前問︰「為什麼沒有看顧的人?」病比丘回答說︰「我沒病時,不照顧病者,今天我生病了,沒有看顧護持我的人。」佛於是扶起病者,拭除身上的不淨物,並加以洗濯。接著佛又為病比丘洗衣曬乾,清掃住處,舖上新草及衣服,讓比丘安臥,並幫忙蓋上衣被,之後才離去。
    接著佛陀召集僧眾並教誡︰「從今以後,當看病比丘,病者不可不看,若有欲供養我者,當供養病人。」
    經論又有說:「八福田中,看病福田,第一福田。」
    *註:八福田是指:佛、聖者、親教師、阿闍梨、僧、父、母、病人。
二、我今作何供養
  1. 護持供養來自世界13個國家地區500位僧眾的醫療費用,包括各類中西藥材藥品、診療費用、保健器材等。
三、功德利益
  1. 《佛說布施經》:
    「以湯藥施,得安隱快樂,無諸疾病。」
  2. 《佛說大方廣未曾有經善巧方便品》:
    「若施醫藥,普願一切眾生離諸病苦,如大藥樹,當得金剛不破壞身,一切莊嚴,常得最上適悅快樂。」
  3. 《分別業報略經》:
    「若人施醫藥,後生得無病,長壽常安樂,具足色力財;
        無量百千世,不經疫疾劫,終遇法醫王,永拔生死根。」
四、功德迴向
  1. 願我今護持因緣,世世身強體壯,無諸病惱,常作大醫王,普救一切眾生身病、心病,悉獲痊癒,我與眾生獲大乘涅槃樂。
  2. 每年新春祈願課誦法會全體僧眾唱名大迴向:「祈福者闔家平安順利,身心健康,福增慧長,成佛利眾生。往生者蒙佛光接引,往生極樂國,圓成佛道。」
  3. 指定刻名姓名,累計捐款1000元,永久刻名於傳燈寺總功德芳名錄(1個名字)。
五、如何供養?
  1. 可選每月捐款捐10元、20元、30元、50元或100元加幣。
  2. 此項目供養每月供僧醫藥使用,餘款轉為傳燈寺護持基金,供施寺院內部學修及對外弘法利生所需一切開銷。
  3. 定期定額捐款第一次登記捐款當日扣款,次月起每月28日以登記之信用卡自動扣款
  4. 定期定額信用卡到期日失效超過三個月未更新信用卡,將為您做停止捐款扣款,如欲繼續供養,請重新登記供養。

請選擇捐款金額

返回線上供養

信用卡到期或者失效,請務必於網站上更新您的信用卡資料,方能順利扣款供養。
定期定額供養步驟教學
定期定額換卡步驟教學